市财政局举办2018年度行政事业单位政府会计制度培训
时间:2018-07-20 15:24

 

为了全面实施学习掌握政府会计准则制度体系的精髓,贯彻实施政府会计制度及其衔接规定,根据会计人员继续教育有关规定,7月3日至12日,我局分四期在厦门经管学院举办2018年度市属行政事业单位政府会计制度培训班。来自市属行政事业单位财务人员和市、区财政系统相关业务人员共980余人报名参加了培训。
     本年度行政事业单位财务人员培训旨在进一步贯彻政府会计准则及解决政府会计制度新旧衔接等问题,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厦门大学会计系张国清教授针对政府会计准则第5-6号及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制度作了详细解读;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刘用铨副教授理论结合实际,对政府会计制度重点难点做了深入剖析;深圳日浩会计师事务所王芳主任则针对政府会计新旧制度的衔接与实施重点难点进行了解析;厦门新中大软件公司刘永华经理对政府会计制度财务软件升级进行了讲解;财政局文教处潘丽琼副处长就厦门市社科经费的使用管理规定等作了详细解读。
     此次培训不仅提升了我市属行政事业单位财务人员的综合素质,更新了业务知识,强化了任职能力,还为将于2019年1月1日全面实施的新政府会计制度的执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