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财政局关于举办2019年市属行政事业单位财务人员专题培训班的通知
时间:2019-09-12 08:31

厦财会〔201936

 

市属各行政、事业单位、各区财政局:

    政府会计制度已于201911全面实施,为总结政府会计实施的重点难点问题,深入学习掌握政府会计准则制度体系的精髓以及政府财务报告、预算绩效、内部控制等方面的专业知识,提升市属行政事业单位财务人员综合素质,强化任职能力,按照年度工作计划,根据会计人员继续教育有关规定,经研究决定举办市属行政事业单位财务人员专题培训班。现将培训安排通知如下:

    一、参加对象

    市属各行政、事业单位财务人员市、区财政局相关业务负责人及师资。

    已参加71-4日财务处长专题培训的人员可不再报名参加本次培训。

    二、培训内容

    1.财政预算绩效管理与评价;

    2.政府会计准则—具体准则7-9号解读及政府会计准则解释第1号解析

    3.政府财务报告编制

    4.行政事业单位内控实务与报告

    5.政府会计实施重点难点解析

    6.政府会计实施信息化难点解析

    7.财务防诈骗

    课程表详见附件1

    三、应训对象及时间安排

第一期: 101416日(周一至周三);

第二期: 102123日(周一至周三);

第三期: 102830日(周一至周三);

上课时间:上午:083012000810签到)

        下午:140017001340签到)

 四、培训地点和联系方式

    1.培训地点:厦门经济管理学院(阳台山路37号)603教室(原B403)。(路线:可乘9513295916路车至文园路将军祠下车,向东面,往万寿路走,过铁路往右上坡约300处)

    2.咨询电话:5058253(市财政局)、29101032062147(培训二处)。传真:2062917

    五、报名时间与报名方式

    报名时间:923107。逾期不受理报名,未报名者自行参加网络培训。

    报名方式:网上报名。

    请各参加培训人员上厦门市财政局网站(http://cz.xm.gov.cn)会计之窗栏目“厦门市会计人员继续教育系统”(面授报名—行政事业)填列报名表,选择培训班次,打印报名表并按照所选择的班次与时间到厦门经济管理学院参加培训,凭报名表报到,请勿线上线下重复报名

    网上报名范围限定为市属行政事业单位会计人员,每期名额限定330人,每期报名额满后系统将自动关闭,非市属行政事业单位会计人员无法在网上报名,注意事项:

    1.所有会计人员需信息采集后方能进行网上报名;

    2.第一期报名对象主要为市属各行政单位财务人员、市财政局及各区财政局相关业务负责人1人及师资3人;

    3.第二至三期报名主要为事业单位、医院、学校为主财会人员;

    4.市、区财政部门及师资等未进行信息采集的非财务人员无法进行网上报名,可采用线下报名,请将所在单位盖章的电子版报名表(格式见附件2)传真(0592-2062917),厦门经济管理学院培训二处报名,以便统一安排培训。

    六、其它事项

    1.本培训不收费。参训学员必须携带本人身份证,实行刷卡计时考勤。学员应考虑交通因素,提早安排出行。

    2.参加培训并经考核合格的,可确认完成2019年度会计人员继续教育相应学时与学分(90学分)。

    3.各区财政局派业务负责人及师资参加本次培训后,应抓紧组织对本区域内行政事业单位进行培训与答疑,确保新会计政策贯彻落实到位。

    4.本次培训内容涵盖行政事业单位财务人员所必须掌握的政府会计、预算绩效及内部控制等,也是本年度继续教育计算学时的课程,务请各单位予以重视,认真安排相关人员按时参加培训。

特此通知。

 

    附件:1.2019年厦门市属行政事业单位财务人员培训班课程表

 2.2019年度行政事业单位非财务人员培训报名表

 

 

                               厦门市财政局

                               2019911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