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初、高级)资格考试厦门考区考生疫情防控告知书
时间:2022-07-22 15:25

  为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和考务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福建省厦门考区2022年度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工作安全平稳实施,根据我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现将2022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初、高级)资格考试期间厦门考区考生防疫须知公告如下,所有考生务必充分知晓理解并遵照执行。

  一、疫情防控要求

  1.请考生安装闽政通APP生成“福建健康码”,并于考前7天起持续关注健康码状态,确认“福建健康码”为绿码。考前做好自我健康管理,避免在国内疫情风险地区或国(境)外旅居。

  2.从风险区域入(返)厦的考生,须密切关注厦门当地疫情防控要求,预留充足时间,按要求做好核酸检测、进行健康管理。

  3.考生应对照准考证上的具体考试时间,完成考前48小时内采样的新冠核酸检测。

  4.考生赴考时应做好个人防护,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须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5.每场考试前,考生应至少提前1小时到达考点,在考点入口检测处,配合工作人员进行防疫核验。

  6.考生应自觉遵守考点防疫要求,除在接受身份识别和验证时须摘除口罩外,其他时间请佩戴好自备口罩,有序进出考点。

  二、考生入场管理要求

  (一)考生应同时具备以下条件,方可进入考点参加考试:

  1.考试当天本人动态“福建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为“绿码”,体温检测正常(低于37.3℃)。

  对体温检测高于37.3℃的身体异常考生,可适当休息后,再次进行体温复检;复检体温正常的考生,可进入考场参加考试;复检体温仍高于37.3℃的,不得进场参加考试

  2. 提供考试时间前48小时内采样的新冠核酸检测结果阴性报告(纸质、电子版均可),例如:参加8月7日考试的考生提供8月5日8时以后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参加8月6日考试的考生提供8月4日8时以后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以核酸采样时间起算,纸质、电子版均可。

  7天内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旗,直辖市为所在街道)的低风险区考生还需完成三天两检。

  3.下载、打印并签写《2022年度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厦门考区考生安全承诺书》(见附件),进入考场时提交监考人员核查存档。

  (二)考生本人及共同居住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参加本次考试:

  1.每场考试前7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区或10天内有境外旅居史;

  2.根据国家、省、我市相关规定属于应当实施集中医学观察、居家医学观察、居家健康监测等健康管理措施的人员;

  3.被诊断为新冠病毒感染者(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或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或次密切接触者,至活动报到前健康管理未期满的人员;

  界定为中高风险地区的名录,以考生参加考试前1天的国家通报为准。

  三、其他事项

  1.7月25日起,考生可登录“全国会计资格评价网”(网址:http://kzp.mof.gov.cn/)下载、打印准考证,并认真阅读考试须知。

  2.考试当天,考生车辆不能进入考点,请合理安排行程,至少提前1小时到达考点。

  3.由于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变化,请考生密切关注厦门当地疫情防控要求。有关最新疫情防控要求与考试相关事项通告,将通过“厦门市财政局——会计之窗”网站或厦门市人社局网站及时发布,请考生持续关注,以免影响参加考试。

  4.考生不得提供身体健康状况虚假信息。对于隐瞒行程、隐瞒病情、故意压制症状、瞒报漏报健康情况的考生,一经发现,一律不得参加考试,并追究本人及相关人员的责任。

  5.考试日适逢盛夏,天气酷热,请考生务必多备口罩,注意防暑降温,谨防中暑。

  6.请所有考生严格遵守考试疫情防控要求和有关纪律规定,安全参考、诚信参考!

  附件:《2022年度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厦门考区考生安全承诺书》


  厦门市会计职称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7月21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