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积极宣传2021年度“诚信之星”先进事迹
时间:2022-02-17 11:04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诚信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生动讲述先进典型讲诚信、重诚信、守诚信的感人故事,推动诚实守信成为全社会的共同价值追求和自觉行动,中央宣传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近日向社会发布了2021诚信之星”。


    我局号召党员干部观看学习“2021年诚信之星发布仪式”,并用楼宇视频方式积极宣传其先进事迹。

    

国以诚立心,人以诚立身;诚信精神作为中华民族的精神基石它所蕴含的始终如一、持之以恒、责任担当的价值理念,让中华民族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今年是诚信之星发布的第五个年头,5年来52个诚信之星,广泛传播他们的优秀事迹,在全社会形成重诚守信的道德风尚,让诚信这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得到进一步的 弘扬,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诚信精神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具有更加深刻的内涵和更加重要的意义,诚信是中国共产党一以贯之的价值追求,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份初心使命让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矢志前行、不懈奋斗,最终迎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这是一个政党永生不灭的基因,是一个民族有衰而兴的密码。铭记百年光辉历史,赓续共产党精神血脉,在迈向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我们还需要构筑中国价值、中国精神、中国力量,需要更广泛聚合十四亿中国人民的磅礴之力。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制度层面推进诚信文化建设,以制度的力量培育诚信习惯和诚信文化,诚信作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是党中央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高度,对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提出的基本要求。

倡导和培育诚信价值观,既是党应对社会转型期出现的诚信缺失的重要举措,也是通过伦理规范对接主流价值体系,用以凝聚社会共识的重要路径。诚信是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道德支撑,诚信是续写辉煌的时代篇章,诚信更是凝心聚力共克时艰的奋勇担当。

天地有正气,浩然塞苍冥,每一张面孔,每一个故事都是被时代铭记的生动印记,我们在这里致敬,致敬党旗下的誓言成为他们此生不渝的初心;致敬面对考验的坚定抉择,致敬那些挺身而出的担当;致敬在时光洪流中那些用力的坚守;致敬那些用诚信书写在人生轨迹上的鲜血与热泪;致敬那些没有后退,不愿屈服的战斗;致敬那些用真情和信义谱写的英雄之歌;致敬那些用无畏坚持,在细碎的时光中守望的使命。当每一颗诚信之星汇聚成灿烂星河,我们感受到了伟大征程的磅礴力量。抬头仰望浩瀚的星空,深情凝望这波澜壮阔的中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正在乘风破浪前行,新时代是需要英雄,并一定能够产生英雄的时代,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不懈奋斗,永远奋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此次发布的10诚信之星2个集体和8名个人)分别是:福建鸿星尔克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新疆旺源生物科技集团,天津市北辰区瑞景街道宝翠花都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林则银,上海市静安区彭浦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科团队长严正、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退休职工李爱云、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麻埠镇齐山村海岛卫生站医生余家军、山东省济宁市市中区委老干部局退休职工谢立亭、重庆市万州区武陵镇椅城社区居民袁玉兰、中国邮政集团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分公司泸水市称杆乡邮政所所长桑南才、西藏自治区林芝润鑫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韩宇。

 

今年诚信之星发布主要通过电视专题片讲述他们的先进事迹。他们都来自基层一线,有的践行根本宗旨、矢志为民服务,办了大量实事好事;有的牢记初心使命、恪守职业道德,成为群众生命健康的守护神;有的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用一生践行守护革命烈士的朴素誓言;有的秉承诚信理念、主动奉献社会,在市场经济大潮中铸就企业信用品牌。他们用一点一滴的实际行动集中彰显了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铮铮誓言,生动展现了以诚立身、守信践诺的人生信条,是诚实守信价值理念的坚定守护者,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