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车辆购置税收入补助地方资金加快直达基层
时间:2022-01-05 15:07

建立完善特殊转移支付机制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财政管理的一个重大制度改革和创新,是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内容。截至202112月底,厦门市累计接收直达资金约45亿元,均已分配到部门和区级,有力支持了我市“六稳”、 “六保”工作。

2021年中央共下达我市车辆购置税收入补助地方资金19.62亿元,我市已全部分解下达,截至202112月底实际支出19.62亿元,支出进度为100%。其中,第二东通道项目补助支出18.66亿元,该通道为厦门本岛对外联系的重要枢纽,项目建设有助于加快岛内外一体化发展;国道319溪东路支出0.96亿元,项目建设有助于完善我省高速公路网布局,提升区域交通出行服务水平,加快形成以厦门翔安机场为国际枢纽机场的集疏运体系,促进闽西南经济协作区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