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财政局 厦门市建设局关于下达2022年中央财政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补助资金的通知
时间:2022-06-06 10:30

  湖里区财政局、建设局:

  根据《财政部 住房城乡建设部 关于下达2022年中央财政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补助资金预算的通知》(财综〔2022〕54号),现下达你区2022年保障性安居工程老旧小区改造资金114万元,专项用于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列“2210108-老旧小区改造”。有关要求如下:

  一、规范资金使用管理

  请严格按照《中央财政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补助资金管理办法》(财综〔2022〕37号)等有关规定,加强中央财政直达资金监管,并对照绩效目标做好绩效监控,确保绩效目标如期实现,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二、落实资金监控要求

  该直达资金全部纳入中央财政直达资金监控系统全程监测,标识为“01中央直达资金”,贯穿资金分配、拨付、使用等整个环节,且保持不变。请按照财政部关于直达资金的管理要求,下达指标时项目名称应与市级下达的项目名称保持一致,并加强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与直达资金监控系统的数据对接,及时将指标信息、支付信息和惠企利民补助补贴发放信息导入监控系统,确保相关数据同步一致、准确完整。同时,应依托监控系统,建立直达资金常态化监督机制,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纠错纠偏,确保资金快速落实到位、规范安全使用。

  专此通知。

  厦门市财政局 厦门市建设局

  2022年5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