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6月厦门财政收支情况
时间:2018-07-12 17:01

今年以来,全市经济保持稳中向好,财政运行情况良好,1-6月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支进度顺利实现“双过半”,为完成全年收支预算打下较好基础。

一、一般公共预算

6月止,1-6月我市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总收入759.5亿元,增长14.3%;其中地方级收入445.1亿元,增长11.1%。两项财政收入增幅均居全省九地市前3,税性比79.4%,居全省九地市第2。分税种看,增值税和改征增值税实现228.4亿元,增收36.3亿元,增长18.9%,创近三年同期最高增幅,主要是规上工业和规上服务业平稳较快增长,扩大增值税税基;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实现280.8亿元,增收48.1亿元,增长20.7%,主要是近年来减税降负效应持续显现,企业盈利能力增强,带动企业和个人所得税保持较快增长。土地增值税实现61.6亿元,增长6.3%,契税实现23.6亿元,增长7.4%,增幅较去年同期较明显回落,主要是受限购政策影响,房地产销售下降,相应影响相关税收收入。

6月止,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26.5亿元,增长11.3%,完成预算52.1%。分领域看,民生事业支出占财政支出的比重保持在七成以上,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全体市民。轨道交通、翔安机场、岛外新城、第二轮城市提升改造等重点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发挥政府投资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

6月止,全市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143.1亿元,为预算的29.4%,其中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139亿元,为预算的24.2%。全市政府性基金支出233.8亿元,完成预算的45.6%

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6月止,全市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12.3亿元,为预算的77.5%。全市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6亿元,完成预算的45.4%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