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技改服务基金” 已经开始接受企业申请啦!(附常见问答)
时间:2020-11-13 17:53
   由厦门市财政局、市工信局

  联合厦门国际信托

  和多家银行共同设立的

  “厦门市技改服务基金”

  已经开始接受企业申请啦!

  为进一步提升技改奖补政策的精准度,鼓励金融机构为厦门市工业企业增资扩产、技术改造等提供低成本融资,促进工业投资有效增长,经厦门市政府同意,厦门市财政局、市工信局按照“ 政府引导、定向扶持、市场动作、投贷联动”的原则,设立厦门市技改服务基金(以下简称“技改基金”),对厦门市工业企业的技术改造和增资扩产项目提供低成本融资支持。

  这是厦门市响应中央、福建省关于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增加制造业中长期贷款的有关部署、积极优化营商环境的又一项积极工作,彰显厦门市支持工业企业技术改造和增资扩产的决心和毅力。

  以下是“技改基金”的基本情况和常见问题:

  什么是厦门市技改服务基金?

  厦门市技改服务基金是厦门市为了进一步提升技改奖补政策的精准度,鼓励金融机构为市工业企业增资扩产、技术改造等提供低成本融资,促进工业投资有效增长,由厦门市财政局、市工信局按照“政府引导、定向扶持、市场动作、投贷联动”的原则设立的。基金将为市工业企业的技术改造和增资扩产项目提供低成本融资支持。

  谁可以申请技改基金?

  有两类项目可以申请技改基金扶持。一类是在厦门市注册的工业企业技术改造或增资扩产项目。相关项目实施“白名单”管理,市工信局按季度组织各区工信部门收集、审核工业企业技术改造、增资扩产项目,由市工信局审核汇总形成项目“白名单”。另一类是厦门市政府确定的其他重点投资项目。

  技改服务基金采用贷款融资或股权投资方式进行融资支持,用于企业的设备购置、厂房改扩建等固定资产投资。

  我一次可以申请的资金金额有限制吗?

  单个项目申请的贷款最高不超过5亿元,且不超过该项目总投资的70%。也就是要申请技改基金融资的项目,企业至少需要自己投入项目总额的30%。

  技改服务基金利息费用是多少?

  企业向技改服务基金融资支付的利息费用为3%/年,融资期限最长不超过5年。

  技改服务基金申请流程有哪些?

  由厦门市工信局确定的“技改服务基金白名单项目”企业,可以向厦门国际信托提出申请融资,流程如下:

  1、申请人按要求提交相关申请资料,向厦门国际信托提出融资申请;

  2、申请人从本次技改基金入围的合作银行中选择合适的银行申请融资,由相关合作银行及厦门国际信托共同完成审查,出具批复;

  3、申请人确认提款时间,与合作银行及厦门国际信托签署合同及办理其他相关手续后放款;

  4、相关合作银行、厦门国际信托共同负责投后跟踪管理,企业按所签署协议约定还本付息。

  这次技改基金入围的银行一共有哪几家呢?

  本次入围的银行一共有5家,按拼音顺序排序分别是:

  厦门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分行

  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分行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市分行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市分行

  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分行

   

  更多咨询

  ●各区(开发区)工信部门

  思明区  郭毅增:5862788  

  湖里区  高里芬:5280681  

  海沧区  罗福文:6085939  

  集美区  陈瑞亮:6221819  

  同安区    丽:7022319  

  翔安区  陈美珠:7880923

        肖洋:5380068  

   

  ● 厦门国际信托有限公司

  (受托管理机构)

  方宏煜:5919101、13043089585;

  陈翰赟:5192522、15759268955;

  联系地址:思明区展鸿路82号国际金融中心41楼。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