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首笔“增信信保贷”业务落地
时间:2020-07-22 15:52

78日,厦门市首笔“增信信保贷”业务成功落地。在增信基金、厦门建行、厦门信保的联合支持下,厦门嘉联恒进出口有限公司顺利获批“增信信保贷”额度1000万元并完成首笔提款,该笔“增信信保贷”的提款标志着我市“政府+银行+保险”保单融资机制顺利落地。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中小微企业特别是外贸企业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与挑战,为支持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保订单、稳出口,厦门市财政局、厦门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联合设立了“中小微企业增信基金”。厦门建行和厦门信保发挥各自优势积极创新合作模式,利用政策研究创新政府增信机制下的出口信用保险保单融资子产品,并迅速推出了“建行增信信保贷”。该产品具有保障全面、使用灵活、利率优惠的特点,为厦门外贸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提供了有效的解决方案。

厦门嘉联恒进出口有限公司在外贸领域经营多年,是厦门进出口贸易的知名企业,也是厦门信保的老客户。今年受疫情影响,很多出口订单被推迟、回款受阻,现金流一度紧张。企业了解到建行的“增信信保贷”产品后立刻申请办理,不到一周的时间就获批1000万元授信额度并顺利获得首笔提款落地,有效缓解了资金周转问题。 

下一步,增信基金还将继续协同银行、信保加强合作,充分发挥增信基金政策下出口信用保险支持外贸发展的积极作用,进一步推动扩大保单融资增信规模,帮助我市出口企业对冲疫情影响,全力以赴落实“六稳六保”。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