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马塘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市财政局开展纪念八一建军节93周年活动
时间:2020-08-05 08:42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激励复退军人担当作为,7月31日,市财政局全体复退军人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祖光的带领下来到翔安区新圩镇马塘村,参观了马塘新农村建设和“马塘精神主题馆”,深入学习“艰苦奋斗、拼搏创新”的“马塘精神”。

1985年6月,乘着改革开放的春风,陈清水、陈清渊、陈树林等6位青年举债集资,创办了新圩兴华罐头厂,并逐步发展为厦门知名企业银鹭集团,实现了村企融合,让马塘村蜕变为“百姓富、生态美”的社会主义新农村。马塘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四进马塘”的嘱托,在陈清水、陈清渊兄弟等马塘创业青年的带领下,走出了一条“以工带农、以村辅企、依企兴村、村企融合”的富民强村之路,齐心协力创造了今天的马塘奇迹,实现了“厦门第一村”的梦想。

此次参观令全体财政复退军人感触深刻:“马塘精神”是马塘人转变观念、不忘初心、奋发有为、艰苦创业的生动注解。作为投身厦门财政事业的复退军人,要学习和践行“马塘精神”,时时叩问初心,勇于追梦前行,自觉担当作为,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迎难而上、真抓实干,坚决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为”要求,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局党组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之中,为努力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深入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推进财政事业改革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