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进一步规范询问、质疑和投诉处理
时间:2021-05-10 16:57

近日,为进一步规范我市政府采购活动事项的询问、质疑和投诉,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市财政局印发《厦门市政府采购询问、质疑和投诉指引》(以下简称《指引》),为各类政府采购主体办理相关事项提供指引参考。

本次出台的《指引》主要有以下特点:

一是体系完整,逻辑清晰。《指引》分为五部分,分别为总则、询问指引、质疑指引、投诉指引、附则。其中询问、质疑、投诉指引部分侧重于实务操作,均采用办事指引形式,按条件、期限、方式、处理流程、答复期限、答复内容、答复方式、其他事项等八项内容编排,清晰有序,便于查阅使用。

二是完善询问环节处理规程。政府采购相关法律法规对询问的规定仅有三条,规定过于简单,在实际操作中存在较大的随意性,不利于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指引》借鉴质疑的相关规定,对询问的期限、方式、处理等作出详细指引,有利于提高询问环节处理的规范性和针对性。

三是统一相关文书格式。《指引》在我局原印发的政府采购质疑投诉有关文书范本的基础上,新增询问、质疑、投诉处理环节需使用的询问函、询问答复函、质疑补正通知书、质疑处理质证记录、撤回投诉申请书等相关文书格式范本,便于采购人、采购代理机构直接引用,有效提升办理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