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处编印政府投融资手册 助力建设项目投融资工作
时间:2022-03-27 22:54

 

当前,我市正处于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阶段,需要更多依靠改革的办法,破解重大项目建设资金保障难题,全力推进建设项目提速增效。为帮助各部门、各单位及时准确掌握政府投融资政策要求,合法合规开展投融资活动,防范债务风险,基建处梳理并编印了《政府投融资手册》系列丛书,分发给市、区相关部门和国企,旨在将政府投融资管理的制度规范、工作要求、改革方向和具体案例讲实、讲透,以便更好地开展投融资工作。

《政府投融资手册》系列丛书全册75万余字,分成四册:

前三册是《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制度汇编》、《地方政府债务制度汇编》和《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制度汇编》,主要是将PPP、REITs、地方政府债务管理和我市政府投资项目管理的政策制度收集汇编成册,便于查阅。

第四册是《政府投融资百问百答》,主要介绍PPP、REITs和地方政府债务管理的基本情况,通过问答形式解答实操中的常见问题,辅以典型案例介绍,加深对政府投融资管理的理解与认识。

《政府投融资手册》系列丛书一经印发,便受到各界的一致好评。各部门、各单位纷纷表示,这套“工具书”非常实用,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是做好投融资工作有力的“行动指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