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好“四关”、牢记“四自”、常算“七笔账”!厦门市财政局举办党风廉政暨纪律教育专题讲座
时间:2022-04-27 22:12

为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4月22日下午,市财政局邀请厦门市委党校政治学教研部主任熊必军教授进行党风廉政暨纪律教育专题授课,王明汉副局长主持,局机关及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和非党员处级以上干部参加。

熊必军教授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为主题,从分析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新成就、当前公职人员贪污腐败犯罪的特点及其危害、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三个方面进行授课。他结合近年来“打虎”“拍蝇”“猎狐”等方面的案例,深入分析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高压态势;通过讲解职务犯罪的典型案例,剖析当前公职人员贪污腐败犯罪的原因,列举职务犯罪的危害,提醒每一位党员干部要切实把好“四关”(权力关、金钱关、政治关、生活关),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牢记“四自”(自重、自省、自警、自律),坚决不碰红线;常算“七笔账”(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时刻自警自省。

授课结束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身为公职人员,将深刻汲取反面典型教训,以案为鉴、以案明纪,正心明道、怀德自重,进一步筑牢清正廉洁的思想根基,涵养清廉自守的精神境界,践行廉洁自律的工作准则,提升廉洁从政的行为自觉,共同维护好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