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者·正青春----厦门市财政局举办财政青年沙龙活动
时间:2022-05-09 02:12

 

五月花海,青春飞扬。5月4日下午,市财政局组织开展“局领导与财政青年话成长”青年沙龙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志成,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明汉,局人事处、预算处、机关党委等相关处室负责人,以及七十余名财政青年济济一堂,交流交心、共话成长。沙龙活动中,二十余名财政青年畅所欲言。他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思想、谈认识,话成长、话收获,分享工作感悟,展现青春风采。同时,也提出了工作、生活中的困惑烦恼。例如,“如何加强学习,提高业务能力?”、“如何平衡工作和生活?”等等,并对财政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针对财政青年们的困惑,林志成局长、王明汉副局长结合自己的成长历程,逐一解答。他们的发言坦率真诚,所列举的事例简单直观、深入浅出,为广大财政青年干部提供了一条“看得见、摸得着”的成长路径。

王明汉副局长重点围绕青年干部成长,如何正确看待提高学习效率加快成长、提升工作能力提高工作效率、平衡工作生活家庭等三方面展开,对财政青年提出三个“多”要求:一是多问几个为什么,保持好奇心,知其然知其所以然;二是多思考事情值不值得做,怎么做才更好,算好经济账和政治账;三是多珍惜青春时光,做时间管理大师,加快成长进步。

林志成局长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要求,寄语广大财政青年:一要修身立德。做人做事第一位是崇德修身。当前,财政经济形势复杂,面临的不确定性因素很多,新时代财政青年要有知识、有能力,更要有道德。要严格要求自己,做到“慎独”,要学会思考、善于分析、正确抉择,做到“慎众”。要去除“私欲”,做到集体与个体相融合。二要加强学习。财政部门首先是政治机关,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工作方向不能出错。要加强增强学习能力、领悟能力,主动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认真学习当前各相关领域热点知识,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三要“快”字当头。“快”既是要求,也是标准、是方法。时间要求是第一位的,必须把“快”字体现到各项工作的全过程,抢得先机、赢得主动、高效履职。要树立横向纵向思维方式,打破惯性思维和思维定式,加强调查研究,提高工作实效。要提升自我、练好内功、借助外脑,充分谋划第二季度工作,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地。四要防范风险。要树牢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深刻认识到什么是必须做的,什么是不能做的。要把控好个人风险,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保密管理、意识形态等工作,底线问题坚决不能触碰。五要遵规守纪。要讲原则、讲底线、讲规矩,不触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要妥善处理好工作与生活的关系,遵规守纪,好好工作,好好生活。

“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活动的最后,林志成局长用此句与大家共勉,鼓励大家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努力成为忠诚干净担当的财政干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