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心服务 如沐春风》——厦门日报刊登市民讲述财政干部耐心细心用心服务的征文
时间:2022-05-19 04:22

厦门市行政审批管理局与厦门日报近日联合举办“我和市行政服务中心”征文活动,5月11日厦门日报“城市副刊”版面选登了《耐心服务如沐春风》文章,市民讲述厦门财政审核中心窗口接待人员耐心细心用心服务的故事,原文如下:

《耐心服务 如沐春风》

●朱发强

     

去年,公司有个项目是财政拨款扶持的,结算等事项需通过市行政服务中心办理,可之前负责相关业务的小蔡不在,没办法,我只能硬着头皮顶上去。

我本想带着相关材料直接去市行政服务中心咨询,但想了想还是决定先打个电话咨询一下。于是,我在网上查到市行政服务中心财审中心窗口的电话,打了过去,接电话的是一位姑娘,声音很温柔。我开门见山地说明了咨询事项,问道:“我是不是直接带相关材料到市行政服务中心窗口交给您呢?”姑娘问我:“结算报审表下载了吗?”“结算报审表?还要下载?”我有点蒙。姑娘应该是知道我没有办理过相关事项,便耐心地跟我解释:“市财政性投融资建设项目工程,需由建设单位在财政系统中申报,填好相关数据,下载打印,然后盖施工单位、建设单位的公章……”我一边听,一边认真记录,姑娘重复了一遍,接着又耐心地告诉我,报审的结算资料还需装订成册。我有些急,担心材料准备不齐,忙问道:“能不能再说一下需要哪些材料呢?”我感觉姑娘可能手头也有活在忙,但她还是耐心地列举了需要装订的材料,如立项批文、工程概算文件、招投标文件、竣工图、结算书等。她还叮嘱说,材料较多,一定要认真对照着去准备。我担心这担心那,又向姑娘问了很多问题,比如资料是要原件还是要复印件,资料盖章时要不要盖骑缝章等,姑娘都不厌其烦地跟我说了。最后,她还特意提醒我:“我们办事窗口在市行政服务中心3号楼B厅10号窗口。”我满怀感激地挂了电话。

接着,我便按照姑娘介绍的情况抓紧准备材料,一切都很顺利。我将装订好的材料和结算报审表带到市行政服务中心,在志愿者的热心帮助下,我用身份证申请了财审中心窗口的号。叫到我的号时,为我服务的是位姑娘,我说我是之前打过电话咨询的,她微笑着,“哦”了一声。我把资料盒放在柜台上,一盒盒打开,姑娘一册册地认真翻看,当看到签证部分时,她发现有几份签证单项金额超过了20万元,便对我说:“这几份签证单项金额超过20万元,需建设单位法人代表签字。”我说:“您没跟我说呀。”她说:“那真对不起,可结算报审表里有注明呀。”她将我带去的材料认真检查了一遍,其他都没问题,就这几份签证需找建设单位法人代表签字。我整理好资料,准备带回去,姑娘还在跟我说“对不起”。我说:“这不能怪您呢。”

当我第二次送材料过去,姑娘还是认真检查了一遍,这次没什么问题了。她说:“财审中心会打电话给您,请注意接听。”我真诚地对她说声:“谢谢您!”

走出市行政服务中心,我心情愉悦,姑娘耐心细致的服务,让我如沐春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