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9-09-2020-002 主题分类 人大建议政协提案答复函
发布机构 文 号
标 题: 厦门市财政局关于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第20201069号提案办理情况答复的函
厦门市财政局关于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第20201069号提案办理情况答复的函
发布时间:2020-05-09 02:12
字号: 分享:

 

厦财函事〔20203

答复类别:B

 

尊敬的赵雪晖委员:

《关于加快出台我市花卉产业扶持政策的建议》(第20201069号)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办理工作背景

我局高度重视所提的议案,专门进行研究分析。扶持发展我市花卉产业,不仅是我市发展第一产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组成部分,也是推动我市高素质高颜值建设的重要环节,更是满足广大市民美好生活需要的现实选择,意义重大。

二、措施与成效

(一)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重视我市花卉产业的发展,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助推我市花卉产业的持续发展。

1.市政府明确了花卉林业招商引资鼓励措施。市政府《关于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等专题会议的纪要》(2019274号),明确将我市花卉林业招商引资项目的财政补助比例以及市对区奖励(补助)比例应与都市现代农业设施补助的相关政策保持一致。

2.今年来,市委市政府把支持我市花卉林业发展列入全市“三农”工作的任务之一,明确提出支持我市花卉林业发展。市委市政府办公厅《关于支持“三农”工作补齐发展短板若干措施的通知》(厦委办发20208号)和《关于印发<全市“三农”工作主要任务分解方案>的通知》(厦委办202033号),均明确要求加快制定出台扶持花卉林业相关鼓励措施,扶持花卉林业企业。市政府《关于研究现代农业招商项目有关工作的纪要》(202087号),提出了细化完善支持我市花卉林业发展的政策措施要求。

(二) 市财政局做好资金保障,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扶持我市花卉林业产业发展的政策。

1.落实花卉林业招商引资鼓励措施。对于市里拟引进的“棠潮园艺暨班纳利中国育种中心”项目,市财政提出可参照《关于加快都市现代设施农业建设的实施办法》(厦农2016147号)的相关办法,采取“先建后补、定额补助”的方式,积极促成花卉林业招商引资项目落地。

2.参与研究制定我市花卉林业做优做强的政策措施。去年以来,我们深入研究我市花卉林业产业发展,结合企业实际需求,配合市市政园林局提出包括花卉林业招商引资、支持花卉林业智慧化智能化现代化发展以及土地集约化利用等一揽子政策措施,拟于近期上报市政府研究审定后执行。

三、存在的问题及今后推动计划

诚如您提出的,我市花卉产业发展还比较低端,销售渠道不够稳定,科技支撑不足,产业发展遇到瓶颈,而解决这些问题,亟待有好的发展思路引导产业转型升级,因此,对您提出的加快我市花卉产业发展、鼓励实施保险措施等一系列建议,我们将配合相关部门,积极研究制定相关扶持政策,推进鼓励我市花卉林业发展各项举措的落实,致力于做优做强我市花卉产业。

 

领导署名:王明汉

联 系人:潘丽琼

联系电话:0592-2858208

 

 

 

                             厦门市财政局

                              202059

 

 

 

(此件主动公开)

抄送:市政协提案委员会(1份),市政府督查室(1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厦门市财政局技术支持:厦门市信息中心

网站标识码 3502000049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2660-10号闽ICP备06004296-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