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9-09-2023-016 主题分类 人大建议政协提案答复函
发布机构 文 号 厦财函事〔2023〕6号
标 题: 厦门市财政局关于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第20232001号提案办理情况答复的函
厦门市财政局关于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第20232001号提案办理情况答复的函
发布时间:2023-03-27 15:12
字号: 分享:

                                                                           厦财函事〔2023〕6号  

                                                                               答复类别:B类  

市市政园林局:

  《关于进一步推进我市生活垃圾减量分类的建议》(第20232001号)已由我局会办。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办理工作背景

  王珏荣委员提出的转变督导方式、制定五年实施方案、完善考评机制、总结典型案例等四方面建议对我市进一步推进我市生活垃圾减量分类工作具有积极意义。接到提案后,我局高度重视,对此进行认真研究。

  二、措施与成效

  我市持续打好垃圾分类攻坚战和持久战,制定印发2023年垃圾分类工作要点,要求:一是强化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者责任人机制。压实物业服务企业依约履行垃圾分类管理的责任和自管小区业委会(业主)履行垃圾分类管理主体责任,督促物业企业加大投入,加强垃圾分类督导力量,建立常态化督导机制。二是加快

  督导员督导机制优化提升工作,探索垃圾分类督导员渐进式退出机制,建立对物业企业的奖补等方式,强化对物业企业的监督考评,奖惩相结合,督促物业企业履职尽责。

  三、今后推动计划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配合贵局做好市级垃圾分类相关经费保障工作,完善市级垃圾分类“以奖代补”资金管理办法,进一步提升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水平,为建设“两高两化”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领导署名:纪豪

  联 系 人:蓝希芃

  联系电话:0592-2858272

  

                                                                 厦门市财政局   

                                                                2023年3月27日       

  (此件主动公开)

  抄送: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市政府督查室。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厦门市财政局技术支持:厦门市信息中心

网站标识码 3502000049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2660-10号闽ICP备06004296-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