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9-09-2023-075 主题分类 人大建议政协提案答复函
发布机构 文 号 厦财函企〔2023〕16号
标 题: 厦门市财政局关于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第20233019号提案办理情况答复的函
厦门市财政局关于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第20233019号提案办理情况答复的函
发布时间:2023-03-23 09:41
字号: 分享:
                                                                                                                                                               厦财函企〔2023〕16号

   答复类别:A类

 

 

厦门市科学技术局:

《关于科技特派员赋能乡村振兴的对策建议》(第20233019号)由我局作为会办单位,现将办理意见答复如下:

一、办理工作背景

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特派员制度推行20周年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推动科技特派员制度走深走实。科技特派员走向田间地头,持续提供农业科技服务,极大助力我市农业农村发展和乡村振兴。

二、措施与成效

(一)完善工作机制,保障经费支持。2022年我局参与制定《厦门市关于深入推进科技特派员制度服务乡村振兴的工作方案》(厦委办发〔2022〕20号),并配合贵局出台科技特派员工作和扶持资金管理办法。

(二)加大科技投入,赋能乡村振兴。一是每年在贵局部门预算中均安排落实科技特派员专项资金,并下达乡村特派员工作经费对区转移支付资金。二是从科技计划项目资金中支持农业特色产业项目。2022年围绕蔬果研发、虫害防治、海洋食品加工等农业领域,发布两批农业科技计划项目,共立项13个项目,项目总投入1324.7万元。

三、存在的问题和今后推动计划

针对提案中提到的“经费支持有限、经费兑现滞后”等问题,下一步,我局将继续配合与相关部门完善科技特派员政策,加强科技特派员和科技计划项目的有机结合,提高科技特派员的积极性;优化经费兑现机制,对服务报酬兑现进度进行监督,加快兑现进度,打通政策兑现的“最后一公里”。

 

领导署名:林琳

联 系 人:白昱

联系电话:2858217

                           

 

 厦门市财政局

2023年3月23日 

(此件主动公开)

抄送:市政协提案委员会(1份),市政府督查室(1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厦门市财政局技术支持:厦门市信息中心

网站标识码 3502000049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2660-10号闽ICP备06004296-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