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XM00112-08-01-2015-001 主题分类 预算报告
发布机构 厦门市财政局 文 号
标 题: 厦门市人民政府关于2015年厦门市地方政府新增债券发行及预算调整草案的报告
厦门市人民政府关于2015年厦门市地方政府新增债券发行及预算调整草案的报告
发布时间:2015-07-16 09:32 来源:厦门市财政局
字号: 分享:

——2015625日在厦门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八次会议上

 

厦门市财政局局长  韩景义

 

厦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受市人民政府委托,我向本次常委会报告2015年厦门市地方政府新增债券发行及预算调整草案,请予审议。

一、2014年我市政府债券使用情况

2014年中央代发我市政府债券16亿元,其中:3年期债券6亿元、利率4.1%5年期债券6亿元、利率4.16%7年期债券4亿元、利率4.12%,较当期银行贷款基准利率年均节约利息支出3,546万元,较好地支持我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有效节约资金成本,减轻财政支出压力,降低政府债务风险。

二、2015年新增地方政府债券发行计划

根据新《预算法》及国务院关于地方政府债券管理的有关规定,地方政府债券额度在全国人大或人大常委会批准的地方政府债务规模内,由财政部报国务院同意后分配下达。按照规定,经报经省政府同意,我市从2015年起自办发行地方政府债券,区级地方政府债券由市政府代发。

2015年,财政部已下达我市第一批新增地方政府债券额度19亿元,其中:一般债券16亿元,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专项债券3亿元,纳入政府性基金预算管理。根据2015年政府投融资项目资金需求,19亿元新增地方政府债券拟在年内全部发行,用于市级投融资项目建设。此外,按照市人大常委会2015年工作要点,将于10月份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我市政府债务收支管理情况。

三、2015年新增地方政府债券收支预算调整草案

根据新《预算法》的规定,地方政府需要增加举借债务数额的,应当进行预算调整,并报本级人大常委会批准。2015年新增地方政府债券收支预算调整如下:

(一)一般公共预算

全市及市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分别调增16亿元,列 “一般债务收入”科目,相应调增全市及市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6亿元,支出科目及项目如下:

1.“城乡社区支出”科目调增4.5亿元,用于:

1)岛外九条溪流流域综合治理1.5亿元;

2)火车站南北广场及片区市政配套工程1.5亿元;

3)厦门高集海堤开口改造工程1.5亿元。

2.“交通运输支出”科目调增11.5亿元,用于:

1)同集路(集杏海堤-同安城区段)提升改造工程3亿元;

2)杏滨路提升改造工程2亿元;

3)西滨路提升改造工程1亿元;

4)国道324改线工程1亿元;

5)环岛路(鳌山路-高殿二号路段)工程1.5亿元;

6)集灌路(杏林大桥-沈海高速段)提升改造工程1亿元;

7)我省新一轮铁路建设资金省统筹部分2亿元。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

全市及市本级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分别调增3亿元,列 “专项债务收入”科目,相应调增全市及市本级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3亿元,列“城乡社区支出”科目,用于厦门轨道3号线建设。

各位委员,我们将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自觉接受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和指导,进一步加强政府债券资金的使用管理和监督检查,发挥政府债券资金效益,防范和控制政府债务风险,加快推进我市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厦门市财政局技术支持:厦门市信息中心

网站标识码 3502000049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2660-10号闽ICP备06004296-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