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厦门市总会计师协会开展的“电子发票归档及电子会计档案建设”课题征集活动圆满完成
时间:2021-12-31 16:41
   在厦门市财政局的指导下,2021年12月31日,由厦门市总会计师协会组织开展的“电子发票归档及电子会计档案建设”课题征集评选活动圆满完成。        

2021年4月,市委办(市档案局)、市财政局、市商务局、市税务局等四部门联合推动了“增值税电子发票电子化报销、入账、归档试点工作”。为了进一步推动完善我市电子发票应用和推广实施工作,助力我市数字经济发展,协会于2021年9月组织开展以“电子发票归档及电子会计档案建设”为主题的课题征集活动。征集对象面向市高级会计人才信息库成员、试点单位、协会会员。征集内容为围绕“电子发票归档及电子会计档案建设”主题,对实施建设过程中好的做法和经验进行分享。2021年11月成立了“电子发票归档及电子会计档案建设”课题征集活动评选小组。

此次活动为期近四个月,试点单位积极参与,共收到九份课题申请书和课题报告。课题评选小组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从理论与实践性、创新性、科学性、可读性四个方面进行评审。全程历经申报表入围评审、课题报告初评和复评、公示,评选出一等奖1篇、二等奖2篇、三等奖3篇、鼓励奖2篇(获奖名单详见附件),并给予表彰,以资鼓励。这次活动收集总结了实施单位建设过程中的经验教训以及常见疑难点,对下一步推广实践具有很好借鉴作用。

附件:《厦门市总会计师协会关于表彰“电子发票归档及电子会计档案建设”获奖课题的决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