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眼见为实,会计人近距离感受大数据与信用建设的神奇魅力 ----协会组织会员及高级会计人才库成员参观国家信用大数据创新中心
时间:2023-11-14 10:42

  为宣传贯彻《会计人员职业道德规范》、加强会计人员间交流,2023年11月10日,在市财政局指导下,在厦门信息集团大数据运营有限公司大力支持下,厦门市总会计师协会组织协会会员及我市高级会计人才信息库入库人员30多人前往国家信用大数据创新中心参观。

  国家信用大数据创新中心是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指导下,由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和厦门市人民政府在厦门共建,充分利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一代技术,推动公共信用信息有序向社会开放,打造全国信用大数据创新应用孵化基地。国家信用大数据创新中心已建立与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及厦门市信用服务中心的数据同步机制,实现信用数据的定期同步更新,逐步实现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数据实时、全量备份,数据资源目录涵盖工商基本信息、行政许可、行政处罚、企业年报、红黑名单、A级纳税人、股东及出资信息等26类。

  会员和人才库成员们在参观过程中,认真聆听了运营中心综合部沈毅经理的详细介绍,还有很多人与沈经理进行了深入的了解和探讨。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充分了解国家信用大数据创新中心的主要职能,包括国家信用大数据全国备份中心、信用数据的清洗加工中心、信用服务产业孵化平台和信用大数据创新应用的试验区,同时对信用体系建设有了深刻认识。

  此次活动,协会会员和人才库成员们还进行了愉快的座谈和交流,许多人除了自我介绍外,还推介了自己公司的业务和产品,表达了对协会一直以来举办培训和活动的感谢。这是自2020年疫情发生以来难得的一次见面交流活动。

  通过此次实地参观学习,协会会员及人才库成员深刻体会到:此次活动不仅为高级会计人才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而且通过参观大数据的来源和运用等,眼见为实,更加明确会计信息化方向。同时,国家信用大数据创新中心着眼于信用数据,通过参观了解,使会计人更加深切理解“三坚三守”会计人员职业道德规范的内涵,更加坚定树立诚信理念,以诚立身、以信立业,守正创新,锐意进取,树立良好职业形象、维护会计行业声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