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级会计考试常见问题解答
时间:2021-08-31 15:35

    1. 参加2021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是否要做核酸检测?

  答:需要,考生需提供参加第一科考试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以核酸检测出报告时间起算,纸质、电子版均可)。(厦门考区咨询电话:12333)

  2. 参加2021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需要提供承诺书吗?

  答:需要,考生在“厦门市财政局——会计之窗”或“厦门市人社局”网站下载并如实填写《2021年度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厦门考区考生安全承诺书》,每科填写一份,进入考点时需连同“健康码”“行程码”一同备查,进入教室后交给监考人员留存。(厦门考区咨询电话:12333)

  3. 参加2021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考生需提前做好哪些防疫工作?

  答:考生应同时满足“八闽健康码”绿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无异常、体温检测低于37.3℃、参加第一科考试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以核酸检测出报告时间起算,纸质、电子版均可)。在考前下载并如实填写《2021年度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厦门考区考生安全承诺书》,每科填写一份,进入考场时提交监考人员核查留存。(厦门考区咨询电话:12333)

  4.哪些考生不能参加2021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

  答:(1)仍在隔离治疗期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境外入境未满21天者,考前14天内从中高风险地区入厦者,集中或居家医学观察期、居家健康监测期以及近14天内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接触史的密切接触者及次密接人员的考生。界定为中高风险地区的名录,以考生参加考试前1天的国家通报为准。

  (2)不具备体温合格(体温检测低于37.3℃)、健康扫码合格、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一律不得进入考点参加考试。

  (厦门考区咨询电话:12333)

  5.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有合格科目,忘了进行考后审核怎么办?

  答:考生考试成绩合格,但未按规定时间参加考后资格审核,当年成绩无效。(厦门考区咨询电话:12333)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