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召集会计业界积极参与会计法修订
时间:2019-11-15 16:40

   

   

    《会计法》是一切会计工作的根本大法,为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财政部回应社会关切,适时组织对会计法进行修订,为征求我市会计业界对《会计法修订草案》的修订意见,我局于11月14日上午举办了《会计法修订草案》(以下简称“草案”)研讨会。本次研讨会听取了来自我市行政事业单位、高校代表、国有企业、上市公司、民营企业及会计师事务所各单位财务负责人对草案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会上,会计处负责同志就现行法律与草案中的修改部分进行了说明。各方代表畅所欲言,分别就草案提出了多角度的意见和建议,就当下的会计行业、会计人员的现状和未来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对市财政局当前会计服务和管理重点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新期待。
    此次研讨会,充分反映了会计从业人员在草案修订和实施中的技术支持作用,体现我局积极组织会计业界人士参与会计法律的制定,为会计法修订草案建设提供第一手资料,反映学界和基层实务执行层面意见,有利于修订后的草案更具可操作性、针对性,同时,让业界广泛参与会计法律的制定,提前了解新会计政策,必将有利于更好地促进我市贯彻实施会计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