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财政局积极支持中小微企业有效应对疫情期间资金周转难题
时间:2022-03-29 10:50

  今年3月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再度波及我市,市财政局聚焦中小微企业短期资金周转困难问题,主动调研,快速响应,积极采取措施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一是利用应急还贷金,为临时资金周转困难的企业提供“短期、无偿”应急还贷服务,鼓励合作机构扩大服务对象和使用业务品种并简化流程,实现“无接触”服务和审批。3月13日疫情至今,累计服务企业13户,累计放款金额超2亿元。有效缓解了疫情期间,我市中小企业资金周转压力,助力和保障企业生产经营和健康发展。

  二是发挥增信基金,加大对中小微企业融资力度。3月13日疫情至今,增信基金已为全市超110户中小微企业提供了约3亿元的信用融资增信(即累计“担保”规模),稳定就业近5千人。获贷企业中,小微客户的户数占比超94 %,金额占比超92%;贷款平均利率为4.3%,远低于2021年1-10月发放的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利率5.7%;平均办理时长约5天。在疫情期间,有效提升中小微企业融资便利性。

  下一步,我们将积极引导应急还贷金和增信基金管理机构,会同参与银行,关注中小微企业在疫情期间的困难需求,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财政帮扶力度,全力支持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