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厦门】财政政策帮扶和普法宣传走进莲花镇美埔村
时间:2022-06-02 10:37
   政策帮扶和普法宣传是挂钩帮扶的重要举措。531日上午,人事处、机关党委、条法处及社保处共赴我局挂钩帮扶的同安区莲花镇美埔村,与同安区财政局、同安区金融办、莲花镇司法所等10多家单位,共同开展政策帮扶和普法宣传活动。

我局与美埔村委开展乡村振兴座谈会,了解我局近年来挂钩帮扶措施的成效、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共同商议今后的工作措施。

民法典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今年5月是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民法典进农村是此次普法宣传重点。“新时代人民权利宣言书,社会生活百科全书,民法典……”一位耄耋老人清晰的声音传来。“这是什么?”有村民问。“民法典,管着我们一生,多了解一下。”村民的目光在材料上聚焦。民法典带着“新中国第一步以法典命名的法律”的闪耀光环,走到了群众身边。诚实信用是民法典的基本原则,守信不仅可以获得良好的社会评价,还能获得实实在在的优惠。为更好推动社会信用建设,条法处在活动现场分发我市社会信用建设激励、惩戒政策,重点介绍与信用挂钩的白鹭分的运用,比如良好信用可以免押金在全市图书馆借书,良好的信用还能减免市政道路公共停车收费等等,让村民切实感受到良好信用带来的便利,倡导诚实守信,助推诚信成为社会风尚。惠厦宝是我局与其他政府部门近期推出的商业补充型医药保险,惠及所有在厦参保人。活动现场,社保处携惠厦宝承保公司,大力宣传惠厦宝,将其低费率、低门槛、广覆盖且可保既往病史的特点广而告之,让更多村民获取政策福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