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财政局预算处党支部荣获“2020年度市直机关优秀党建品牌”称号
来源 :厦门日报、厦门市财政局预算处、机关党委 时间:2020-12-29 11:03

“党建引领促发展、品牌示范树先锋”。近日,厦门市财政局预算处党支部的党建品牌“财心财智·预算家”,被市直机关工委授予“2020年度市直机关优秀党建品牌”的称号。预算处党支部通过局机关党委推荐、材料初审、实地考察、现场展演等评选环节,从97个参评品牌中脱颖而出,荣登榜首。

 

这份荣誉的背后,有一支不忘初心、担当作为的年轻队伍,他们都是80、90后党员,70%以上拥有硕博士学历。他们始终坚持党建与业务,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倾心打造了“财心财智·预算家”这一党建品牌。

 

品牌整体形似“合”字,意味着党建和业务双融合,齐心合力共建美好家园;里面的“铜钱”标识,象征着“财”,代表始终坚持依法理财、为民理财、科学理财;品牌中的“星”,左边是智多星,右边是奔跑的人,代表每位党员都倾智倾力服务财政事业和城市发展;最后的“心”,寓意“财为政服务”、“财为民服务”的初心。

 

链接:厦门日报报道原文

财心财智·预算家

申报党组织:厦门市财政局预算处党支部

 

品牌简介:用青春追逐梦想,用奋斗践行使命,厦门市财政局预算处党支部倾力打造“财心财智·预算家”党建品牌。品牌整体形似“合”字,代表支部坚持党建和业务双融合,品牌中的“铜钱”“星”“心”,寓意党员要牢记依法理财、为民理财、科学理财的初心和使命,倾智倾力服务财政事业和城市发展。

财政是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预算是财政管理的“龙头”。在党建引领下,预算处探索出了一条独具厦门特色的预算管理路子,财政收支、债务管理、税收政策、招商引资各项工作成效显著,三年来,减税降费超900亿元、盘活沉淀资金超百亿元、参与超100个招商项目谈判、多项税收政策建议在全国推广……一张张亮丽的成绩单印证着党建引领的力量,党建工作优势切实转化为破解业务难题、服务社会的力量。

2017年厦门市预算管理工作获得国务院通报表扬,2019年预算处获评“全国财政系统先进集体”,2020年获评“厦门市招商引资先进集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