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积极开展代账行业调研工作
时间:2021-05-10 16:52
 

为深化代理记账行业“放管服”改革,及时分析发现并有效解决代理记账行业存在的主要问题,了解行业市场主体对隐性壁垒的意见,进一步加强行业监管,优化营商环境。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系列活动,市财政局积极开展代理记账行业情况调研工作。

一是开展座谈,收集意见。我局召集思明区财政局、湖里区财政局相关负责人,市代理记账行业协会主要发起人单位,以及来自思明区、湖里区的十多位代理记账企业代表召开了座谈会。会议主要围绕“放管服”改革,听取市场主体对隐性壁垒的意见,调研分析代理记账行业存在问题及发展瓶颈,企业代表踊跃发言,直击代账行业痛处,提出解决痛点难点的建设性意见建议。

二是对标先进,借鉴发展。我局通过学习对标先进省市代账行业管理的有关做法,分享借鉴先进经验方法。与代账机构共同探讨代账行业如何拥抱改革,发挥智慧,跟上时代脚步,倡导多方赢利点,不拘泥代理记账,实行跨行业整合,寻求行业企业的发展之路。

三是加强行业自律管理。为解决代账行业乱相,实现代账行业自律管理,我局积极推动代账行业自我发展和自律管理。

4月中旬,厦门市代理记账行业协会正式成立,今后我局拟依托代账协会,强化对代账行业的培育、引导和监督管理,推动代账行业的改革与发展,引导代账行业自律和规范管理,谱写代账行业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