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9-09-2024-001 主题分类 监督检查类
发布机构 厦门市财政局监督检查处 文 号 厦财监〔2024〕4号
成文日期 2024-02-21 发布时间 2024-02-21
标 题: 厦门市财政局关于开展2024年度资产评估机构“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的通知
有效性: 有效
厦门市财政局关于开展2024年度资产评估机构“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2-21 17:18
字号: 分享:

                                         厦财监〔2024〕4号

 

各资产评估机构:

  为促进我市资产评估行业规范执业、健康发展,根据“检查覆盖面不低于10%”的要求,我局决定开展2024年度资产评估机构“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

  一、抽查对象

  从“评估机构名录库”中抽取近三年尚未被检查过的资产评估机构3家。

  二、检查人员

  从“执法人员名录库”中随机抽取我局执法人员2名(或2名以上)。

  三、检查内容

  重点关注资产评估机构2023年度内部治理、专业胜任能力、风险防范机制、质量控制体系、项目质量及会计信息质量等情况,聚焦具有重大影响的资产评估项目,重点查处关键评估程序未执行到位、滥用资产评估方法、出具重大遗漏或虚假评估报告等严重违法违规问题。

  四、工作安排

  (一)2023年2月下旬开始

  (二)查前准备:提前开展相关调研和摸底工作,布置工作任务,下发检查通知。

  (三)现场检查:对被抽查到的评估机构实施现场检查。

  (四)检查处理: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求被查机构限期整改,同时将检查结果向社会公开。

  

 

                                                  厦门市财政局

                                                 2024年2月21日

  (此件主动公开)

  抄送:市资产评估协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厦门市财政局技术支持:厦门市信息中心

网站标识码 3502000049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2660-10号闽ICP备06004296-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