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9-09-2021-002 主题分类 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机构 厦门市财政局会计处 文 号
标 题: 厦门市财政局首开新设会计师事务所负责人座谈提醒制度
厦门市财政局首开新设会计师事务所负责人座谈提醒制度
发布时间:2021-07-09 13:27
字号: 分享:

  厦门市会计师事务所已达近百家,行业竞争激烈,为了与新设事务所沟通了解情况,更好地提示风险,强化诚信为本的职业道德教育,增强职业敬畏感,我局今年开始对新设会计师事务所主任会计师及首席合伙人实行座谈提醒制度。

  2月5日下午,市财政局会计处邀请近期新设两家会计师事务所—厦门华益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主任会计师陈国坚、厦门市闽审泰实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企业(普通合伙)首席合伙人黄永慧前来我局座谈。会计处负责人向两家新所的设立表示祝贺,并向他们介绍了我市会计行业的发展现状,行业管理体制及人才培养等情况,征询业界对财政如何更好地为会计行业提供服务的意见建议;提示会计中介服务行业竞争激烈,行业监管对失信行为实行“黑名单”制度;在新冠疫情加剧国内外经济环境不确定性以及大数据、智能化、云计算、物联网等数字经济快速发展的时代,会计行业面临巨大挑战同时也是很好的发展机遇,会计师事务所要秉承“诚信为本、操守为重、坚持准则、不做假账”的职业道德与准则要求,遵纪守法,加强内控与自律,防范风险,维护行业公信力,在做好审计、咨询等传统业务的同时,要积极寻找商机,拓展新业务,为政府预算绩效评价、零基预算改革、单位内部控制评价、财政政策评估等提供专业化咨询与预判服务,为政府招商引资提供推介咨询等专业化服务,为我市做强做大以会计师事务所为代表的现代服务业,促进特区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两位新设所负责人对本次座谈表示感谢与赞同,深感受益匪浅,希望有更多的机会与行业主管部门沟通与交流,及时解决行业困惑。

  对新设会计师事务所负责人座谈提醒制度是贯彻落实政府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落实信用体系建设,转变政府职能,建设服务型政府的一次有益尝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厦门市财政局技术支持:厦门市信息中心

网站标识码 3502000049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2660-10号闽ICP备06004296-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