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9-09-2021-003 主题分类 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机构 厦门市财政局政府采购监督处 文 号
标 题: 厦门市财政局开展政府采购代理机构及评审专家线上培训
厦门市财政局开展政府采购代理机构及评审专家线上培训
发布时间:2021-11-25 13:29
字号: 分享:

  为进一步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规范政府采购代理机构执业行为和评审专家评审行为,不断提高代理机构专业化水平和专家素质,近日,我局会同市政府采购协会组织开展政府采购代理机构及评审专家两场培训。本次培训有以下特点:

  一是创新培训方式。本次培训改变以往现场集中培训方式,首次采用腾讯会议软件开展线上直播培训,共有120家代理机构、230余名专家上线参与培训,既有效防止人员聚集带来疫情风险,又提升了相关培训人员参加培训的便利性和经济性。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我局政府采购监管处处长陈世龙从监督检查、投诉处理、审计巡察等发现问题入手,分析代理机构如何加强执业能力建设、提升专业化职业化水平;通报全国各地对评审专家违规行为处理典型案例,解析专家存在的九种乱象,强调专家评审纪律,明确今后强化评审专家管理举措。

  三是注重实务实用。市政府采购协会副会长阮芳锫、孙东涛结合多年执业经验,分别就采购代理机构招标操作实务、专家评审操作实务作了详细讲解。局政府采购监管处周彬、黄铁仁分别就政府采购评审专家管理规定和今年我局新出台的近十项采购政策规定的具体理解和执行进行了详细解读。

  根据培训对象反馈,本次培训取得了良好效果,对采购代理机构人员、评审专家起到了警示教育作用,加深对政府采购法律法规、政策规定的理解,增强了依法采购、规范采购、廉洁采购的意识,进一步促进了代理机构和评审专家的规范化职业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厦门市财政局技术支持:厦门市信息中心

网站标识码 3502000049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2660-10号闽ICP备06004296-38号